Yorurei

折骨为笔,难再描摹

【三日鹤】巨龙和他的王子

【三日鹤】巨龙和他的王子


———————————————————


很久很久以前,龙还和人类生活在同一片大陆上的时候,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个故事。

说到这里,大概就有人会忍不住去想公主被恶龙抓走勇者打败恶龙后和公主相爱的故事了吧?

虽然那个剧本也挺有趣,但今天要讲的故事跟一贯发生的那个稍微有点不同,因为这个国家的国王不仅有个粉嫩可爱的女儿,他还有个调皮且爱好恶作剧的儿子。

国王为这个儿子操碎了心,因为王子总是会在他看不到他的时候随意的溜出王宫去,还能轻而易举的甩掉所有偷偷跟在他身后的侍卫。

相比之下,国王的小女儿就更像个完美的公主了,她高贵优雅,话虽然不多但却精通所有淑女的必修课,最重要的是…她很听话,从不会像哥哥一样偷偷溜出王宫去,更不会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可尽管这么不安分,王子还是渐渐厌倦了待在这片狭小的空间里跟那些恪守成规的侍卫们玩简单的追逐战,于是他拿起了佩剑,穿上了盔甲,在众目睽睽之下向国王宣布:“我要去斩杀迷雾森林里的巨龙。”

这次国王没能反对,因为他已经气的晕了过去。



鹤丸王子是个素来说一不二的人,于是在宣布自己目标之后第二天,他就收拾好了简单的行囊,带着自己的佩剑准备踏上征程。

国王满面愁容的站在他的身后,心里期待着他的儿子能因为找不到正确的路径而早日回家。

王国位于大陆的西部,距离大陆东部的迷雾森林隔着很遥远的距离。如果没有地图或者认识路的人引导,恐怕花多久都不太可能到达准确的目的地。

但由于国王的刻意为之,鹤丸王子搜寻了半个王城都没能买到一份大陆的地图。

就在国王以为自己这种迂回战术终于得到胜利了的时候,鹤丸却越挫越勇了,就好像这点微小的困难并不能对他斩杀巨龙的决心有一丝一毫的阻拦似的。

只见他毅然坚定的背着自己的小包袱,拿着自己的佩剑,头也不回的向遥远的东方走去。

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国王顿时觉得自己心更累了。



不太懂得市井规则的鹤丸在走了没多远的地方就被一伙小偷偷走了身上的钱,于是他沦落到了一种非常凄惨的状态,他没有钱住店,没有钱买东西吃,更没有钱洗去自己一身白衣上的尘土…

可想起自己出门前立下的豪言壮志,他只能灰扑扑的继续朝着东方走去,肚子饿的咕咕直叫。

走了很久很久,鹤丸终于走到了一片疑似东方森林的森林里,那时候的他已经是又饿又倦了,于是他找了一棵古老结实的树木,靠在上面睡了过去。

睡梦里他梦到了自己温柔的母后,梦到了乖巧可爱的妹妹,还梦到了他寝室里柔软的床和美味的食物。

然后…他就被饿醒了。

鹤丸挠了挠睡得有些蓬松的短发,意外的发现了脚下那一堆红彤彤的果子,那堆果子像是有人特意放在这儿的,颗颗圆润饱满,似乎隔着果皮也能感受到里面充沛的汁水。

鹤丸咽了咽口水,最后还是没忍住,拿起一个果子啃了起来。在他啃的正开心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很轻的树枝被踩断的声音,他下意识的回头看,就看到了一头巨大的龙,大到几乎有一个城堡那么大的龙。

鹤丸愣在那里,连嘴边的果子都忘了啃,只是呆呆的注视着眼前的龙,似乎在反思着自己曾经的豪言壮志有多么多么傻…

不过龙没想那么多,毕竟龙是条有礼貌又爱好和平的龙。只见他用他那庞大的身躯鞠了个滑稽的躬,随后用爪子扒拉了扒拉那堆红彤彤的果子,似乎是想让他再吃一些。

鹤丸被他的举动弄的莫名其妙,下意识的就握紧了手边的佩剑。

他的举动似乎伤害到了龙脆弱的自尊心,于是龙不再搭理他,反而气鼓鼓的坐在了一边,然后…自顾自的变小了几圈,似乎是想用小一点儿的身形让他安心。

鹤丸被他的举动弄的莫名想笑,胆子也变得大了不少。他捧着那堆果子坐到了变得只有一头熊那么大的龙旁边,递了一个给闹小情绪的龙。

“我看起来像是一头坏龙吗?”委屈巴巴的龙接过果子,开口问他。

鹤丸被他突然开口说话吓了一跳,但转瞬却笑了出来:“不像,我误会你了,抱歉啊龙先生。”



在今天之前,鹤丸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跟一头龙坐在一起啃水果,也从没有想过一条龙竟然会有一颗热爱和平的心,虽然据本龙所说他热爱和平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很懒而且不怎么认识路。

他们一起啃掉了那堆果子,然后一起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晒太阳。

龙已经变回了原来的大小,鹤丸看着有自己几十倍大的龙,有些头痛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龙看到了他的举动,关怀道:“鹤丸,你头痛吗?”

鹤丸无奈的笑,最后还是吐露了真相,并且成功的换来了龙无情的鄙视。

龙坐了起来,用尾巴尖勾着鹤丸的腰带把他放到了背上,语气有点小自豪:“你还没有我尾巴的十分之一长。”

鹤丸捂脸:“求你别说了,我莫名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羞耻。”

龙不说话了,带着鹤丸飞向了天空。

鹤丸趴在龙的背上欣赏着下面难得一见的美景,他看到了广袤无垠的草原,碧蓝色的河流,五彩缤纷的花海和无边无际的森林。

鹤丸突然想起来他似乎忘记了问龙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龙先生,你是迷雾森林里面那头巨龙吗?”

龙点头,随即有些不好意思的用爪子挠挠头:“你碰见我那片森林不是迷雾森林,迷雾森林比那里大的多也远的多…”

“噗,那你是迷路了吧?”鹤丸很快从他的囧态里判断出了真相,换来龙哀怨的眼神。

那一瞬间鹤丸觉得很开心,无与伦比的开心,那是十几年都一直待在王城里做些无聊事不能比拟的感受。



于是鹤丸决定帮龙找到自己的森林,然后留下来。

龙对此自然是举双爪赞同,因为他以前一直一个人住在那样大的一个森林里,每天都无聊的要死。

那么问题来了,迷雾森林到底在哪?

鹤丸撑着下巴和龙大眼瞪大眼,鹤丸是因为没有地图,而龙是因为自己路痴,所以两个人都没什么抵达迷雾森林的方法。

“不如…我们去镇子上找找有没有大陆地图?”鹤丸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提出了这样一个中规中矩的方法。

龙似乎有点小不开心,因为他太大了,很难去到人类生存的小镇上。

鹤丸想了想,比划着自己的大小说:“你能不能试着变成我这样子的,变成人类的大小?”

龙撇嘴,似乎对人类的形态有些不屑一顾,但他还是努力的用龙语魔法将自己塞到了那个小小的身躯里,换来了鹤丸赞赏的目光。

不过鹤丸的赞赏没维持多久,因为他们俩站在一起的样子太显眼了,尤其是龙还一直紧紧的牵着他的手。

一些镇子里的年轻姑娘们已经开始用那种诡异而兴奋的目光看着他们了,鹤丸挣了挣发现没什么效果,于是只能认命的任由龙抓着他的手张扬的走在街道上。

他们绕了镇子整整一圈才从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找到一家破旧的地图商店,店里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人来了,货架上摆着的所有地图都积满了厚厚的尘土。

听到有人进来,地图店里也没有人回应他们,只有老旧的藤木椅子摇晃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龙摇摇鹤丸的胳膊,然后指向在商店一个黑漆漆的角落里摆放着的一架老旧的木椅,上面躺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看样子睡得正香。

鹤丸和龙对视了一眼,终究还是没好意思惊扰别人的睡眠,静悄悄的从商店里退了出来。可还没等到他们关好商店的门,里面就传来了老者的声音:“你们想要什么?”

鹤丸关门的动作一滞:“我想要能去往迷雾森林的地图。”

“……从左数第三个架子第5排,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拿了东西就快点离开,别打扰我睡觉。”老者的声音懒洋洋的,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梦乡中。

鹤丸按照他的指示取到了自己想要的地图:“请问多少钱?”

回应他的却只有越来越响的呼噜声。

鹤丸无奈的笑了下,随即将身上一把刻着他的名字的金色匕首留在柜台上之后才关门离开。



鹤丸带着龙和地图重新踏上了征程,只是目标从屠龙变成了送路痴的龙回家。

因为有了地图和会飞的龙,所以这次他们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

那是座很大的森林,从茂盛的树林到结着果实的大片的灌木丛,再到森林中心一望无际的碧波湖和不远处壮观的瀑布群…所有鹤丸曾在书籍里见过或者想象过的东西全部都出现在了眼前,这让他有种莫名的不真实感。

不过龙没有带他流连在那些风景里,而是直接带着他回到了龙窟。

龙窟的入口被一片茂密高大的植物挡着,如果不是有主人带路,鹤丸觉得自己就算是多长几个头也不太可能找得到入口。

龙带着鹤丸回到了家,刚一进去,入目的就是一座巨大的由金币和宝石堆成的山,除了金币宝石之外,里面还混杂着大量珍贵的古董,昂贵的水晶雕塑和大块的翡翠。

鹤丸被龙的土豪闪花了眼:“这这这…这都是你搜集来的吗?”

龙摇头,甚至带点嫌弃的把那堆金子扒拉到了一边,然后卧到旁边那片软绵绵的草堆上:“不是我,都是我的祖先把这堆碍事的东西弄来的。”说着他拍了拍旁边空的地方,示意鹤丸过去。

鹤丸走过去坐在草堆上对着他笑:“喂,龙先生,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好像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是什么。”

龙卧的高贵端庄:“我没有说吗?”

“没有。”

“好吧…我叫三日月.尼奥斯.D.费尔维亚.宗近。”

鹤丸愣了一下,随即毫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你们龙的名字都这么长这么古怪的吗?”

龙冲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能明白我为什么不愿意在第一时间告诉你名字了吧,我就知道你会笑我。”

鹤丸自己在那哈哈哈了一会儿才凑过去抱住龙的爪子:“对不起啦,三日月…我这么叫可以吗?”

龙顿了一下才回答:“可以…你是第一个这么叫我名字的人类。”

“以前有人类来过这里吗?”

“当然有啊。”龙理所当然的点头。

“后来呢?”

“被我吓跑了,他们看到我比他们大很多,吓得丢下武器就跑掉了。”龙温柔的注视着鹤丸:“所以我一直觉得人类很无聊,除了你。”

鹤丸挑眉,语调有些骄傲:“那是,从小到大我还没被人吐槽过无聊。”



两个人就在这种安逸的聊天氛围中进入了短暂的梦乡,等鹤丸醒来的时候,睡在他旁边的三日月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迷你版,看起来小小只的,墨蓝色的尾巴尖还牢牢的缠着鹤丸的腰,睡得很香。

鹤丸好笑的摸摸他的尾巴,结果换来对方毫不留情的一爪。鹤丸看看自己被拍的通红的手背,无奈的想起眼前这看起来无害的家伙好像是条龙。

三日月在鹤丸睡醒后不久也醒了过来,揉揉眼睛埋怨似的看着鹤丸:“人类真的太小了,我总是担心会把你压坏,所以只好变小了和你睡在一起。”

“那我出去睡?”

“不行,外面那么冷你会感冒的。”龙毫不犹豫的拒绝了鹤丸的提议。

“现在是夏天!”

“冬天总会来的。”

“那我先出去,冬天再回来?”

两个人非常幼稚的争吵了很久,最后这个问题还是以三日月每天晚上睡觉时候变成人类为解决。

于是当晚两个人非常和谐的相拥而眠,谁也不用再担心会压到谁。



鹤丸就这么在森林里住了下来,和三日月过上了那种安逸舒适的生活,甚至一度忘记了自己出行时候立下的豪言壮志。

他线条够粗却不代表所有人都能轻而易举的忘掉他的存在,尤其是他那位每天都为他操碎了心的老父亲。

在等了好几个月也没听到任何关于王子回王城的消息之后,国王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对儿子的忧虑,召集了王城内所有有能力的冒险者们集体去往迷雾森林营救王子。

当然,这段剧情和曾经的没什么不同,冒险者们被强大的巨龙吓的屁滚尿流的离开了森林,留下目瞪口呆的鹤丸王子独自感叹着自己的勇敢。

三日月卧在一旁听他夸赞自己,还时不时的点点头表示一下赞同,毕竟和那些胆小的冒险者相比,鹤丸的一切都明显有趣的多。



营救行动失败使得老国王更加忧虑了,以前一顿能吃三只火鸡的他现在忧郁的每顿只能吃下一只半,于是他只得闷闷不乐的去问他聪颖的女儿,到底怎么样才能让鹤丸回到王城。

前面也有说过,公主是个很温柔听话的女孩子,她不太忍心看着自己的父亲为了兄长闷闷不乐,又不忍心看着兄长被困在王城失去自由和快乐,于是她就病了,心病,病的很严重。

国王找遍了全国上下所有的名医都没能把公主的病治好,直到素来和本国不合的邻国国王送来一名奇怪的巫医后,公主的病才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虽然知道事出反常必有妖,但是国王还是迫不得已的接受了邻国国王的帮助,直到公主渐渐痊愈。可就在最后一次接受过巫医治疗之后,公主失踪了。

这件事在王国里掀起了轩然大波,毕竟公主确实是个被很多人爱戴的好公主,但还没等到下一批勇者去寻找公主,战争就爆发了。

这场战争打的很惨烈,王国的守卫军几乎有一半都战死在了战场上,余下的一半则守卫在王城,而可怜的公主则被邻国的国王当做了人质,并以此要求国王交出从巨龙那里得到的宝藏。

就在国王束手无策的时候,鹤丸回到了王城,带领着余下的守卫军参加了战争。

他终于不再是那个单纯爱好恶作剧的少年,而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人,一个能够保卫自己的国家和拯救妹妹的男人。

他们在广袤的平原上战斗,鲜血染红了他雪白的衣服,可抬头才发现,他仍旧不能够靠一己之力拯救自己的妹妹。

就在他战斗到几近力竭的时候,终于有熟悉的温度握住了他的手腕,墨蓝色的瞳孔如同以往一般温柔的注视着他,似乎是在担心他的状态。

鹤丸看到他,就像是看到了内心的支柱一样,原本坚定的目光中透出一丝无措:“三日月…”

“能告诉我现在你想做什么吗?”他温柔的询问他。

他摇头,眼中难得露出几分茫然:“……我不知道,只是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我救不了自己的妹妹,也成不了所有臣民眼里的英雄。”

听了他的话,三日月没有立马开口,更没有放开紧握住他的手,而是直接变成了龙带着他飞向了天空,他的话语和眼神一样温柔。

他说:“如果你觉得自己暂时不能成为一个英雄,那就由我先替代你做你想做的事。”



战争在龙的参与下很快的结束了,余下被战火焚烧的焦黑的土地和满地战士的残骸,王子在巨龙的帮助下救出了公主,也结束了战争,可却并没有得到臣民的信任,反而有大量的臣民对他产生了质疑。

只因为帮助他们战胜了邻国的巨龙同时也是战争发动的根源。

他们觊觎巨龙的宝藏,却又恐惧巨龙的实力,所以他们开始疯狂的宣传巨龙是灾难和战争的象征。所以他们希望…他们的王子能够像多年前自己所说的那样,斩杀巨龙。

鹤丸在喧哗声中再次背上行囊,就如同多年前一样,他拉着三日月的手臂,头也不回的向遥远的东方走去。

只是这次三日月没像第一次一样跟着他走,而是松开了他的手,反手将一把精致的匕首塞到了他的手中。

鹤丸愣了一下,道:“这是那时候我们换地图的那把匕首…怎么会在你这里?”

“鹤丸,你有没有想过当个好国王?”三日月没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说了些别的。

鹤丸皱眉:“你今天怪怪的,什么好不好国王的,我觉得这群人简直无药可救,一点儿所谓的知恩图报都不懂,我才不要再被他们呼来喝去。”

三日月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你会是个好国王,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

“你到底怎么了,三日月你别吓我…”鹤丸似乎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着急的想要去拉他。

三日月冲着他笑:“鹤丸,你知道吗?诞生于世的几万年,我其实想过很多种自己死去的方法,被勇者杀死,与同类斗争而死,老死,吃奇怪的果实毒死…但我很庆幸,我没有在曾经幻想的任何一种死法中死去,然后活着遇到了你。”

“……你不会死的,没有谁能杀掉那么强大的你。”鹤丸歇斯底里的拽着他的领子冲他吼,随即像是脱力似的松懈下来,低声喃喃:“除非…除非你不想再活下去。”

“鹤丸,你看看那把匕首…”

鹤丸下意识的低头看向手中的匕首,看到金色的刀刃上刻着他的名字,好像与之前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下一秒,刀刃就直直的穿过了三日月的心脏,他们隔着一把锋利的匕首,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鹤丸在瞬间僵硬在那里,却又在须臾之间回过神来,他拼命地想要推开紧紧的抱着他的人,动作几近疯狂。

可三日月却没有给鹤丸任何推开自己机会,他仍旧很紧很紧的拥抱着他,仿佛那就是他作为龙最珍贵的宝藏。

渐渐的,鹤丸不再挣扎,只是很轻很轻的开口问他:“疼吗?”

三日月是条诚实的龙:“好疼,要鹤丸吹吹才能好…”

可鹤丸再也没法像以前那样笑着跟他开玩笑,他哽咽着:“你傻不傻…”

三日月却笑了,不再冲着他撒娇,而是很温柔的低头吻了吻他的唇:“鹤丸,做你想做的事吧,你永远是我的英雄。”



“那是那头代表灾难的龙吗?”

“谢天谢地,终于有人能杀掉那头龙了…”

“你们瞧,那是王子的匕首,是王子杀掉了那头龙!”

“王子万岁!”

“我早就觉得王子能成为屠龙勇士…”

“王子真是我们的英雄…”

耳边是杂乱的喧哗声,好像是在欢呼,可鹤丸却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到,无尽的黑暗吞噬了他,他就在那种举国同庆的欢呼声中晕了过去。

等鹤丸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睡在了寝室豪华柔软的床上,他睁大眼睛看着空荡的天花板,似乎想从混乱的思绪中寻找一个打开一切的活结。

几年以后,国王以年老为由将王位交给了鹤丸,自己则跑出去游山玩水,而公主也远嫁到了一个遥远的海滨国家,所有他熟悉的人都或是死去,或是离开,只有他仍旧守在王城里,守着他孤独的王座。



在鹤丸继承了王位很多年之后的某天傍晚,他穿着华服独自坐在王座上,突然想起了迷雾森林里常开不败的碧昙花,想起龙曾经递给他那种香甜多汁的果子,想起那片生机勃勃的森林里夜莺好听的歌声,还有那条路痴又热爱和平的龙…

他终于忍不住从王座上站了起来,伸手把沉重的王冠从头上摘下来泄愤似的摔到了地上。他趴到栏杆上,朝着遥远的东方不断地大声呼唤着龙的名字。

他叫了一遍又一遍,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终于肯接受现实,瘫倒在地上泣不成声。



龙死了。

——————————————————Fin.


睡前故事,温馨治愈,晚安。


评论 ( 7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ur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