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urei

折骨为笔,难再描摹

【三日鹤】恶魔和他的国王

【三日鹤】恶魔和他的国王


——————————————————


〖壹〗


“世界上所有东西的获得与失去都是对等的,就像如果你希望我能满足你的愿望就要用我想要的东西来交换一样。我这么说…你懂吗,我的小王子?”恶魔捧着泡着枸杞的保温杯,温和的看着眼前年岁尚小的王子,轻声问道。


鹤丸点头,随即眨眨眼睛:“恶魔先生,你想要吃点心吗。”说着献宝似的把手里精致的点心怼到了恶魔面前。


恶魔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但出于礼节,他还是道了谢吃下了鹤丸递到眼前的点心。


“吃了我的点心,是不是就应该帮我实现愿望,您说的,一物换一物。”看着恶魔吃下点心,鹤丸狡黠的笑着问道。


恶魔呆滞在那里,过了一会儿才无可奈何的回答:“好吧,聪明的王子,你可以向我许个愿望。”


鹤丸听了他的答复瞬间眼睛都亮了起来,比划着说:“我想要一个坐着南瓜马车,穿着水晶鞋,背后还飞着小仙女的灰姑娘。”



恶魔满脸无语的看着他,场面一时间有些尴尬。


“伟大的恶魔先生,难道您做不到吗?”鹤丸小心翼翼的开口询问。


恶魔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随即变出了一个穿着灰色罩衫和蓝色水晶鞋,坐在南瓜马车上的老婆婆,背后还飞着一只只的扑棱蛾子。


看着这样的场景,鹤丸也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才伸手指了指老婆婆背后的扑棱蛾子:“这是什么,说好的小仙女呢?”


恶魔不置可否:“对于我们恶魔来讲,仙女就是这种生物。”


鹤丸又指指老婆婆身上的灰色罩衫:“这是抹布吗?”


“灰姑娘当然要穿灰色罩衫。”恶魔的语气理所当然。


“这是灰姑娘吗?姑娘不应该很年轻吗??”鹤丸近乎崩溃。


恶魔叹息:“每一个老婆婆年轻时候都是个风华正茂的美少女。”


“南瓜马车臭了…您能告诉我为什么吗?”鹤丸已经快被打击的说不出话来了。


恶魔回答的很认真:“因为这是熟透的南瓜啊。”


鹤丸勉强冲着他挤出一个笑容来,然后绝望的冲着天空大喊:“我再也不相信恶魔了!!!”



恶魔看着已经被他气到崩溃的鹤丸,其实自己也很无奈,谁让他还是个实习期的恶魔呢。


说到这里就要讲一下了,恶魔这种生物其实也跟人类一样,需要经历漫长的成长期和实习期,只有成绩优秀的度过这两个阶段,他们才能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恶魔,就是那种能够完成别人愿望的那种。


所以,像鹤丸召唤出来的这种实习期的半吊子恶魔,想要完美的完成一个人类的愿望实在是太难了,所以仙女变成了扑棱蛾子,灰婆婆穿着灰色罩衫,南瓜马车也熟的不能再熟…


可怎么说呢,总要有一些倒霉的人召唤出来的是实习期的恶魔而不是正式恶魔,不然恶魔协会还怎么去评断一个恶魔的实习期成绩是否优秀呢?


想着,恶魔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


一旁的鹤丸生无可恋的看着恶魔:“谢谢您完成了我的愿望,让我懂得了灰姑娘原来只存在童话中。”


恶魔丝毫没有打破别人理想的不好意思,只是微笑着评论道:“点心味道不错。”随即靠的离鹤丸近了些:“期待你的下次召唤。”



〖贰〗


恶魔没想到真的有人能够倒霉成这个样子,连续召唤两次都能召唤到实习期恶魔,于是他怜悯的看着眼前一袭白衣的王子:“亲爱的王子,告诉我你的愿望吧。”


比起两年前召唤他的时候,鹤丸明显长高了许多,可…还是不太会隐藏自己的心事呢。


恶魔看着自他出现表情就一下子颓废起来的鹤丸,忍着想笑的冲动询问:“王子,说说你的愿望吧。”


鹤丸撇嘴:“我还以为能召唤来别的恶魔。”


“不会的哦。”恶魔坏心眼的说:“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召唤出一只恶魔,召唤出来以后就是绑定的了。所以说…”


“所以说我这辈子只能召唤你一个???”鹤丸明显被这个说法吓了一跳,漂亮的金色瞳孔中闪着惊恐的光芒。


恶魔坏笑着点头,成功换来了鹤丸委屈的抱怨:“可是你好菜哦…”


恶魔的嘴角抽了抽:“你这是跟恶魔说话的态度吗?”


“恶魔先生,我能许愿咱俩解除绑定吗?”鹤丸鼓起脸颊,自暴自弃道。


恶魔一脸冷漠:“不行,这是规定。快许愿吧,不然就要加收费了。”


鹤丸从刚才的自暴自弃到现在的一脸麻木:“好吧,我想要一个能和动物对话的白雪公主。”


恶魔一笑,随手打了个响指,变出一个美艳的红衣女子。



有了上次的教训,鹤丸一点儿都不想信任恶魔了,于是他离那个女子远远的,躲在恶魔身后:“这是白雪公主?”


恶魔其实自己也弄不清楚,但是为了面子还是点头:“她今天可能是突然想穿红色的衣服了吧。”


“她脸太白了吧?”


“白雪公主的皮肤不就是像雪一样白吗。”


“她嘴唇也太红了吧?”


“…白雪公主不就是嘴唇像血一样鲜红吗。”


“可是…她为什么牙那么长???”


“……”


恶魔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因为眼前的女子越看越让他想起那位赫赫有名的吸血鬼夫人,而绝不是什么童话里的白雪公主。


这么想着,女子已经露出了长长的獠牙,对着鹤丸白嫩的脖子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


那一瞬间,恶魔觉得自己脑壳疼。


两个小时之后,鹤丸灰头土脸的蹲在恶魔跟前,眼中满是指责。


恶魔对自己这次的失误也有些不好意思,可他的良心明显不足以支撑他内疚多久,于是他冲鹤丸挥挥手:“这次算是我失误,代价就免了。”


没等鹤丸再开口,恶魔就灰溜溜的消失了。



〖叁〗


那之后很久,鹤丸都没有再去召唤恶魔,因为他实在是觉得那个跟自己绑定的恶魔菜的抠脚。


直到他的父亲过世,他继承王位的头一天不小心扯破了代表国王身份的长袍时,他才病急乱投医似的再次召唤出了恶魔。


恶魔仍旧捧着初见时候那个保温杯,只是里面的成分似乎从枸杞换成了红枣。看到他的时候恶魔一点儿震惊都没有,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的手气不佳。


所以他如同曾经的每一次一样,温和的看着已经长大长高,已经从王子变成国王的鹤丸,笑的真心诚意:“亲爱的王子…不,国王陛下,能说说你召唤我来想许的愿望吗?”


鹤丸也看着如同多年前一样不靠谱的恶魔,一脸麻木的问他能不能用魔法替他修补好自己的国王长袍。


恶魔这次答应的干脆,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这实在是不算是什么大事吧,于是…国王长袍上原本很小的裂缝变成了一块金色的补丁,补丁很方,还闪烁着明亮的金色光辉。



鹤丸头一次这么想打死一个恶魔,但奈何武力值差距太大只得作罢,但他还是不甘心的看着恶魔:“我要差评。”


想不到一向云淡风轻的恶魔竟然就因为这四个字瞬间就变了脸色,甚至还一下子飘到了他的旁边,有些着急的抓住他的手:“千万别啊。”


“三日月宗近…我记住你的名字了,我要去实名投诉。”鹤丸眼尖的瞟到恶魔外袍上面的挂牌,语调有点小得意。


恶魔无奈的叹气:“人类何苦为难恶魔?”


“你有资格说我为难你吗?”鹤丸气鼓鼓的把那块显眼的补丁拿到恶魔眼前:“你说这怎么办啊,我后天还得去参加游行。一时半会儿肯定是做不出新的外袍的…”


恶魔挠挠头:“那我负责善后总行吧,等别人看你的长袍时候,我就挡住他的视线。”


鹤丸心想这是个什么馊主意,可嘴上还是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于是恶魔就顺理成章的住进了国王的寝室,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


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然后开始了一场人类与恶魔直击心灵的谈话。


“恶魔都像你这么菜吗?”


“……我不菜,只是偶尔会有一些小的失误。”


“偶尔?”


“偶尔。”


“三分之三的偶尔?”


恶魔无言以对,只好翻过身假装睡觉。



可鹤丸没打算放过他,继续兴致勃勃的说:“喂,三日月先生,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呀?”


恶魔头一次被人叫名字,有些新颖,毕竟以前所有他认识的恶魔都喜欢叫他的实习代号X276。这么想着他又翻过身来,看着眼前已经长大成人的国王:“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你问吧。”


鹤丸的眼睛在黑夜里看着亮晶晶的,像是有光在闪:“三日月先生,恶魔里面的女恶魔也都同你一样好看吗?”


恶魔愣住了,随即心里莫名不开心了起来,于是他再次翻了个身,背对着鹤丸闷闷的开口说了声不知道。


鹤丸在他背后轻笑:“你知道吗,我长大以后见到了很多公主,可是却怎么看都不如你好看,很奇怪吧…那明明是我小时候的梦。”


“什么梦,灰婆婆和吸血鬼夫人吗?”恶魔不咸不淡的打破了他的回忆,语调平静的有些欠揍。


鹤丸把他翻过来:“你不觉得背对着别人说话不礼貌吗,三日月先生?而且灰婆婆和吸血鬼的事你还好意思说!”


恶魔被他翻过来却仍旧冷静,甚至有点冷漠的道:“我只是想告诉你,小小年纪不要想太多。也多亏你遇到的是我这个有职业操守的恶魔,遇到那些没有底线的真给你变出个魅魔什么的你不得夜夜笙歌?”


鹤丸咬牙切齿的趴在恶魔耳朵旁边吼:“你才夜夜笙歌!”


“跟谁?跟你的话还可以接受。”恶魔被他气呼呼的样子逗笑了,暧昧的靠近他低声说道:“你看起来很美味。”


鹤丸的脸一下就红了,恼羞成怒的从床上爬了起来,警惕的看着一旁躺着的恶魔:“你要干嘛?”


恶魔躺在那里笑,笑声低沉好听:“你觉得呢?”


鹤丸摇头:“我怎么会猜透恶魔的心思。”


“你还没给我这次愿望的报酬吧。”恶魔坐起身来,看着缩成一团的小国王,笑的意味深长:“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候说的话吗?”


“什么?”鹤丸下意识反问。


恶魔笑:“世界上所有东西的获得与失去都是对等的,就像如果你希望我能满足你的愿望就要用我想要的东西来交换一样。所以…你准备好把我想要的东西给我了吗?”


鹤丸这才想起向恶魔许愿的法则,但是余光瞟到不远处外袍上那块金灿灿的补丁时候,他瞬间就无语了,于是他指着那块补丁,面无表情:“你好意思问我要东西吗?”


恶魔对那块补丁视若无睹,直接把鹤丸扑倒在床上交换了一个吻,这个吻又深又长,一直到鹤丸漂亮的金色瞳孔中氤氲满了水汽时,恶魔才依依不舍的松开。


“很甜。”恶魔满意的给出了本次交易的评价。


鹤丸眼中还蓄满了生理性的泪水,但嘴上还不忘威胁道:“我要投诉你。”


“投诉无效,没有哪条恶魔法则规定恶魔不能亲吻人类,尤其是…”


“…是什么。”


“人类诱惑恶魔亲他的时候。”


这句话几乎把鹤丸气炸,他才不会那么无聊的去诱惑一个恶魔亲他。但没等他反驳,恶魔就再次拥着他躺到了床上:“睡吧,小国王。”


很简单的一句话,却很有效果,鹤丸窝在恶魔的怀里,不知不觉的沉睡了过去。



这个孩子是他看着长大的,恶魔看着他的睡脸,莫名想到了第一次见到他时候,那时候他还是个不大的孩子,脸上还有着婴儿肥,他用一块点心骗了他一次许愿机会。


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长成少年,小小的少年嫌弃的看着自己,然后毫不避讳的吐槽自己菜。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他一直在等着他的召唤,尽管他可能什么都不能为他做到,但他还是想看看他。


模糊的感情终于在见到成人后的他时清晰起来,他想…作为恶魔的他,怕不是爱上了一个经常嫌弃自己的人类。


这也…太蠢了吧,恶魔无奈的想。



第二天鹤丸醒来的时候,恶魔已经不在了,同时消失的还有外袍上金色的补丁,原本的裂缝被细细的针线修补好,就像是新的一样。在外袍旁边,放着一个小巧精致的盒子。


没看到恶魔,鹤丸没来由的觉得有点失落,但他还是下意识的伸手打开了那个盒子。


盒子里放着一枚金色的戒指,戒指样式很简单,只有中心一颗血红色的宝石格外显眼。


正当他准备从戒指盒中取出戒指仔细看看的时候,恶魔调侃的声音从身后响了起来:“呦,准备戴上戒指接受我的求婚了吗?”


鹤丸回头,第一次看到脱下了那身黑色的大袍子穿着便装的恶魔,恶魔冲他笑:“喜欢吗?”


“喜欢什么?”鹤丸没反应过来。


恶魔指了指戒指盒,调侃道:“戒指,不然呢,难道是我吗?”


“……其实你也可以啊。”鹤丸不自觉的低声说了这么一句话,但很快反应过来,气急败坏道:“喜欢你才有鬼,你是我见过最菜的恶魔。”


恶魔无奈:“所以我问的是戒指啊。”


鹤丸丢给他一个白眼:“喜欢喜欢,这可是你自愿送我的,不许要回去啊。”说着就把戒指塞到了一个带着锁头的柜子里,一副怕恶魔突然后悔的样子。


恶魔好笑的看着他的一系列动作,任由他把东西放好以后才开口:“所以,亲爱的小国王你能带我出去转转了吗?”


那是很好的一天,阳光毫不吝啬的洒在王城的每个角落,空气中弥散着栀子花的香气。他们像最普通的居民一样漫步在王城中,看过古老的城堡,看过中心广场新建的喷泉,看过小巷子里陈旧的古董店,每一处仿佛都能看到鹤丸生活过的点点滴滴。



夜幕降临的时候,恶魔才向鹤丸告别。


鹤丸愣了愣:“你不看明天的游行了吗?”


恶魔笑着摇头:“会有机会的。”


鹤丸只能应允,然后默默看着他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肆〗


在那不久,敌国的奸细趁着国王交替之时混入了宫殿中,以自己死亡为代价刺杀了新的国王。


而且…这次刺杀很成功。


新国王被奸细用很尖的匕首刺入了心脏,然后血就从胸口那里不断的涌出来,不断的…像是会流干一样。



鹤丸没想到在生死关头还能见到恶魔,还是生气的恶魔。因为他看起来脾气一直都很好,会对他笑,会吃了他的点心就满足他的愿望,会陪着他漫步在王城…


他下意识的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在梦里自然可以肆无忌惮一些,于是他伸出手,戳了戳生气中的恶魔的脸颊。


恶魔皱眉,似乎在思考怎么对付这个不知死活的人类。


但最后,他也只是很轻很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很幸运,被刺杀的新国王莫名其妙的度过了危机,与此同时,敌国的国王像是受到了诅咒一样惨死在了宫殿中。


鹤丸摸了摸自己还狰狞的伤口,有点莫名其妙,他依稀记得自己似乎在昏迷之前见到了恶魔,可记忆却不甚清晰,甚至让他觉得那只是梦。


突然…有点想恶魔先生了,鹤丸这样想。



〖伍〗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鹤丸终于有时间找个安静的地方召唤恶魔先生了。可伴随着浓浓的烟雾出现的却不再是他的恶魔先生,而是另一个陌生的面孔。


鹤丸皱着眉听完了这个恶魔的台词,终于忍不住询问:“三日月宗近呢…他不是我的绑定恶魔吗?”


那个恶魔皱眉:“那是谁?我在正式恶魔里没听过那个名字。而且是谁告诉你,恶魔是绑定的?”


鹤丸愣在那里,过了一会儿才道:“那…我还能见到他吗?”


恶魔耸耸肩:“你可以向我许愿,我可以帮你试试找到他。”


“代价是什么?”鹤丸看着他,询问道。


恶魔耸耸肩:“这个不难,你可以用一周的好运和我交换。”


鹤丸同意了,然后看着恶魔结出一个标准的法阵来,但法阵明明灭灭,却没有带来他想见的人。终于,恶魔放弃了寻找,有些挫败的告诉他他没法找到这个人。


鹤丸一直看着这只恶魔欠身离开,才终于像是撑不住了似的跌坐在地上。



〖陆〗


后来又过了很久,久到他就要忘记那个曾经出现在他生命里的恶魔先生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那时候他锁在柜子里的戒指盒。


他小心翼翼的拍掉了上面的积灰,然后轻轻的打开盒盖,里面的戒指仍旧安稳的放在里面,仿佛在告诉他,所有关于恶魔的一切都不是幻觉。


他下意识想把戒指从盒子里拿出来,却意外的发现了盒底的一张纸。


写字的人似乎有些颤抖,但是还是一笔一划的认真写着自己的心意。


“希望有一天,你能看到这行字,许愿让我带你回家。那时候我将放弃属于恶魔的一切,陪伴你终老。”—三日月宗近。



鹤丸呆呆的看着那张纸,感觉似乎有什么他原本能抓住的东西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然流逝。


直到他下意识的把金色的指环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他才终于泪流满面。



“如果你看了那张纸条上的内容后还选择把戒指戴到手指上,就说明了你同意和我在一起…一辈子。”



〖柒〗


国王和恶魔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这…是真的么?



——————————————————Fin.


睡前故事,温馨治愈,晚安。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Yorur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