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urei

折骨为笔,难再描摹

【三日鹤】海巫和他的小人鱼


【三日鹤】海巫和他的小人鱼 

———————————————————


三日月早就忘记了他是从哪里来的,更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只是从有记忆开始他就一直跟在那个总是穿着黑色斗篷的深海魔女身边,学习一些奇怪的药剂调配和魔法。



深海魔女对他很好,但有点面瘫,话总是很少,表情变换也少的可怜,只有在提起一些曾经发生的故事时候,她才会有细微的表情变化,只是那表情绝不是快乐就是了。

所以她从来没有把那个故事完整地讲给三日月听过,只是偶尔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会提上几句,但总是说了那几句之后就戛然而止,似乎以为只要这样就能彻底隐藏自己的心事。

只是她忘记了人类那种生物的特性,他们总是喜欢把那些感人的故事记录在纸上,然后再起个煽情的名字好用来骗去那些纯情少女的眼泪和同情心。



于是在被深海魔女允许上岸的第一年,三日月就在一家书店里找到了那本叫做《海的女儿》的书,但遗憾的是他并没有被里面的故事感动,甚至对里面的故事有些不屑一顾。

因为他没有从中看出任何的感人和所谓爱情的伟大,只看到了作者对于深海魔女无情的丑化,毕竟那个仅仅是回忆就能难过到消沉的女人,怎么会舍得眼睁睁地看着小人鱼化成海上的泡沫。



为了探寻真相,三日月带着那本《海的女儿》回到了海底,并把书当做礼物送给了深海魔女。

然后他就成功目睹了素来面瘫的深海魔女当场变脸,那一瞬间他竟然莫名觉得很愉悦。



而他的这个举动也终于让他成功从深海魔女口中听到了真实的故事:深海最美的人鱼公主一直有个心愿,从15岁第一次看到陆地的时候,她就想像人类一样到美丽富饶的陆地上生存。

于是她总是跑到当时还是少女的深海魔女那里,希望她能够研究出能让人鱼长出人类双腿的魔药来。

可那个时候的深海魔女还不是真正的深海魔女,她的名字还叫芷汐,她还有及腰的黑色长发和深紫色的瞳孔,她还会穿着纯白色的长裙而不是漆黑的斗篷,她还会笑得像朵向日生长的向日葵一样而不是一脸面瘫。

最重要的是,她还不会做任何魔药,简而言之,她其实只是一个继承了母亲实验室的普通女孩。



可随着日子越来越久,她们待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深海魔女无法拒绝人鱼公主的期待,开始试着做出越来越多的魔药,有能变漂亮的,有能变换头发颜色的,有能让鱼尾改变样子的,还有…让人鱼能长出人类双腿的。

只是那瓶药在被研究出来的第一时间就被深海魔女偷偷藏了起来,因为她的魔药制造技术目前还不够成熟,这也使得这瓶药的使用存在着很大的副作用—每走一步都像是在刀尖上跳舞一样。

更重要的是…她害怕人鱼公主看到了这瓶药就永远离她而去。



直到那一天,公主拉着深海魔女来到了海面上,看着太阳缓缓西沉,告诉她:“阿汐,你愿意陪我去陆地上生活吗?”她比划着:“我们可以在家门口种上一望无际的向日葵…”

那时候的深海魔女确实还不是面瘫,还是个被喜欢女孩子说一句类似告白的话就能脸红心跳久久不能平静的纯情少女。

那一瞬间她真的很想把口袋里能够让人鱼长出双腿的药拿出来,然后答应她陪她在陆地上生活一辈子。



可她的梦还是很快就碎了,因为人鱼公主爱上了一个人类,然后流着眼泪叫她的名字,她说阿汐,我想变成人类,我必须要留在他的身边才能找到活着的意义。

深海魔女不忍心看她一直珍惜的女孩流泪,于是报复性地取走了她的声音,并且告诉她人类都是不可信任的,她会一直保存着她的声音在海底等她回来。

其实还有一句话她没有说出口,她想说等她回来了,她就能做出完全没有副作用的魔药了,那时候即使没有人类,她也能陪她去陆地上生活一辈子。



“后来呢…她回来了吗?”三日月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来。

深海魔女苦笑:“怎么回得来。”

后面的剧情和书上差不多,深海魔女没能救回自己珍视的女孩,目睹着她变成了海上的泡沫。



说着,她顺手取下了魔药架子上的一个蓝色的水晶瓶子:“为什么要相信人类呢…她总是不听我说话。”

三日月撇嘴,似乎觉得她讲的剧情没什么亮点,便随手取了一棵海草和几株独特的海珊瑚准备配制新的魔药。

他一连串的动作成功地使得深海魔女哀怨地盯着他看了几秒,随即叹气:“你也不听我说话。”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会去相信人类的,也不会像你一样随随便便去喜欢一条鱼。”三日月手上动作不停,随口回了她一句,看样子并没有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很久,直到有一天深海魔女拉着巨大的行李箱告诉三日月说她要去旅行。那时候三日月正在研究一个新的魔药配方,所以也只是在忙碌中抽空抬头看了她一眼,问她:“去哪?”

深海魔女抱着那个她一直视如珍宝的蓝色水晶瓶子,目光中带着少见的茫然:“去哪呢…哪里都好吧,也许会去陆地上也说不定。”

“……还会回来吗?”听她这么说,三日月终于舍得把精神从研究中抽离出来,抬头认真看向她。

深海魔女看着他的举动,难得笑了笑:“也许吧,所以在我回来之前,努力研究出更多的魔药配方吧,顺便给你个忠告…不要随便爱上别人。”

三日月愣了一下,随即回了个让她放心的笑容来:“我不是你,我不会走到那一步的。”

深海魔女耸耸肩,似乎并不很相信他的保证,但她还是很快拖着自己那个沉重的行李箱离开了。

三日月看着她的背影,莫名觉得她就像是她故事里的人鱼公主一样,不会再回来了。



深海魔女走后,日子仍旧在一天天的过着,三日月继续着他关于魔药无边无际的研究,直到某天,他不小心打破了某个不知名的罐子,划破了自己的手指。

浅蓝色的血液顺着手指的边缘流入了还没制作成功的魔药试剂瓶里,膨胀出了五颜六色的泡泡来,随后…三日月呆滞地坐在研究桌前,跟眼前巴掌大的人鱼大眼瞪小眼。

“妈妈…”绵软的童音从眼前的人鱼口中吐出,吓得三日月差点把他从桌子上扔下去。

“如果非要叫的话,你该叫我爸爸的吧?”

“爸爸?”

三日月揉了揉酸疼的太阳穴,缓缓地闭上眼睛,似乎期待着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觉。




“爸爸?爸爸…”绵软的童音还在喋喋不休,让他不得不睁开眼睛。

“你看咱俩像是一个品种吗?”三日月无奈地抬起自己一向藏在衣服下的触手。

小人鱼眨巴眨巴金色的大眼睛,低头看了看自己银色的鱼尾,委屈巴巴地开口:“我…难道我是你从海藻里捡到的吗?”

三日月僵硬了一下,随即毫不客气地吐露真相:“我想…你源于科学。”

最终,源于科学的小人鱼还是留在了这里,为了交流方便,三日月还为他取了个名字叫鹤丸。



在深海的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巴掌大的人鱼很快就长成了精致的少年,这种成长让三日月觉得自己有了短暂的记忆空白区,好像他的鱼崽子是突然长大的一样,因为在他的记忆里完全没有关于鱼崽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少年性格很跳脱,喜欢恶作剧和玩闹,似乎总也闲不下来,和三日月的个性完全不一样。

三日月怀着老父亲一样的忧虑,看着上蹿下跳的少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他想,他一定不能让鹤丸离开海底,不然他肯定会变成海的女儿的翻版—海的儿子。

可就在他下定这个决心的第二天,就有一个可怜的人鱼找到了他,泪眼模糊地请求他给她一瓶能让人鱼长出双腿的魔药。

那个人鱼来的时候鹤丸正在祸害三日月多余的魔药材料,他把它们一股脑儿地塞进实验瓶里,搅拌成一瓶浓稠诡异冒着泡泡的绿色液体。




三日月很讨厌别人在他跟前哭泣,这一点和曾经的深海魔女如出一辙,于是他要来了人鱼的鱼鳞和长发,交换给了人鱼一瓶能让鱼尾变成人类双腿的魔药。

人鱼带着药走了,鹤丸撑着下巴懒洋洋地坐在桌子旁边:“人类有那么好玩吗…为什么都要变成人类呢?当一条鱼自由自在的不好吗?”
三日月被他这句话说得稍微放下心来:“记着你今天的话,别哪天被人类骗走了就好。”

“……三日月,如果我被人类骗走了你会伤心吗?”

“嗯?”

“我也会变成海上的泡沫吗?”

“鹤丸!你又偷翻我柜子里面的书!”三日月从沉重的气氛中回过神来,似乎终于意识到了鹤丸在演戏。



“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多落水的王子,三日月真是喜欢瞎操心…”鹤丸甩动着银色的鱼尾,在海里欢快的游着。

很快他就游到了离海面很近的地方。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因为他常常背着三日月游到海平面上,遥遥地看着陆地和那些拥有双腿的人类。

可他对于那些人类,却一点儿都不喜欢,一点儿都不心动,因为他曾见过很多的人类,可他们却没有一个人是比三日月好看的,也没有一个人能够比他对他还好。

所以鹤丸非常不理解三日月那些无谓的担忧,他仿佛对自己的美貌一无所知,每天就会披着那件漆黑的大袍子待在实验室的研究魔药。

鹤丸吐吐舌头,自顾自地朝着海面游着,然后在抵达之后将头探出幽蓝的海水,看向上方那片一望无际的蓝天。

那片天空是唯一吸引鹤丸的东西,灼灼的日光照射在鹤丸的头上,明亮而温暖。鹤丸很享受这样的感觉,懒洋洋的浮在水面上晒着太阳。

“你就不怕自己烤焦么?”熟悉的声音咬牙切齿的响在鹤丸耳边,鹤丸反射性回头,看到了三日月那张气得漆黑的脸。




鹤丸莫名有点心虚,于是老老实实地游到三日月身边,乖巧地等待三日月的思想教育。

但等了半天三日月也没说话,等到最后他也只是叹了口气:“我不是不想让你来岸边,只是害怕你被人类带走。毕竟前车之鉴…”

鹤丸听着他老气横秋的口吻,忍不住笑了,随后语气诚挚:“三日月三日月,能不能陪我看一次星星啊?”

“偷溜出来这么多次,都该看腻了吧?”三日月气还没消,语气不冷不热道。

“从没有看过啦,每次都怕被你抓住…”

三日月没拒绝他,只是默默地陪在他身边等着夜幕降临。他们一起注视着夕阳缓缓西沉,灼热被海平面吞噬,余下漫天耀眼的星光,璀璨夺目。



那晚之后三日月就不再排斥鹤丸再到海面上了,但鹤丸却自发性地很少再去海面上,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变得安静许多。

鹤丸的转变让三日月变得越发忧虑,因为他有点怀疑自家的鱼崽子自闭了,毕竟从活泼到突然安静听起来就像是不祥之兆。

可幸运的是,鹤丸除了变得安静了之外没有任何的异常,如果非要说异常的话…大概是他变得对魔药研究的兴趣浓厚了很多。

鹤丸开始做一些三日月看不懂的配方,样子很认真,让他几乎感觉不到他是在玩闹。他们的交流开始慢慢变少,直到某一天,三日月看到鹤丸独自去取一件很危险的魔药材料,他才终于无法置之不理。

那是鹤丸第一次看到三日月向他发那么大的火,他摔碎了实验桌上所有的玻璃器皿,墨蓝色的瞳孔都因为愤怒浑浊成一片黑…

鹤丸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很想哭,但他还是倔强地笑着,没有半句解释。



那之后两个人之间似乎开始有了隔阂,他们仍旧坐在一张实验桌上制作研究魔药,只是交流却更少了,直到鹤丸似乎终于做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兴致勃勃地向三日月炫耀。三日月才像是终于苏醒了一样,从近日来的低气压里走出来。

最后他也没有问鹤丸做的是什么药,也没有关心他的药最后去了哪里,他只知道他的鱼崽子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活泼好动,热爱恶作剧。

鹤丸恢复了原样,三日月的精神状态却越来越差了,常常做着魔药就会睡着,上次还打碎了珍贵的魔药材料龙之泪。

对此鹤丸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看三日月看得更紧了,还会经常默默地出神。



直到某一天,他跟三日月说他想去海面上看看。那时候三日月的精神已经变得更差了,也没什么精神去阻拦他,于是他只是从柜子里拿出能让人鱼短暂变出人类双腿的魔药递给他,并叮嘱他要早点回来。

鹤丸带着那瓶药游到了离海很近的一个村庄附近,然后遥遥地看着村庄外面那片开的绚烂的向日葵花。在花海的尽头,他看到了三日月一直珍视的摆在架子上的一张照片里面的人。

像是被吸引一样,鹤丸钻出了海面,喝下了那瓶能让人鱼变出人类双腿的魔药。

三日月新做出的能让鱼尾变成人类双腿的魔药没什么副作用,甚至不如说是效果极佳,鹤丸很快适应了人类的双腿,一步步地走向站在花海深处的人。




女人看着他朝自己走来,表情未变,只是随意将自己披在肩上的披肩扔给了他:“披上吧,人类不怎么喜欢裸露着上半身。”

“您果然是深海魔女。”鹤丸接过披肩披在身上,金色的瞳孔一眨不眨地看着她:“我曾经在架子前看到过您的照片。”

深海魔女打量了他片刻,随即笑了:“你就是三日月说的那条源于科学的人鱼吧?”

鹤丸撇嘴道:“在他眼里,什么都源于科学。”

深海魔女对此不置可否:“在某些方面,他和曾经的阿汐如出一辙。”

“……什么,您难道不是阿汐么?”鹤丸愣了一下,似乎并不明白她这句话的意思。

深海魔女摇摇头:“我骗他的,阿汐早就死了。”

“那……您到底是谁?”

“看过《海的女儿》么?我就是那条愚蠢的人鱼公主啊,只是我没那么惨,我被一个更傻的人用魔法救了回来,然后看着她代替我化成了海上的泡沫。”深海魔女捧着手上的蓝色水晶瓶子,低声喃喃:“所以我总是告诉三日月,不要随便爱上别人,也不要相信人类。”

“那他很听话。”鹤丸苦笑:“只是…他现在不怎么好。”

深海魔女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他怎么了?”

“我想…他可能中了一种毒,一种连您笔记上万能解毒魔药也不能解除的毒。”鹤丸垂下长长的睫毛,样子有点落寞:“我已经尽力寻找和制作解药了,可是我做不到。”




深海魔女陷入了沉默。许久后她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转身进了身后的木屋里翻出一本皱巴巴的魔法书来。

书的扉页已经折损的很厉害了,上面还有被火焰烧灼的痕迹,深海魔女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将它递给了鹤丸:“我想这本书也许能够给你你想要的答案,但是…或许那并不是你所期待的好答案。”

鹤丸注视着她的脸,愣了愣才把书接过来紧紧地抱在怀里,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您…”

“……你不觉得我自私么。”

“我为什么要觉得您自私?”

“我想留住她唯一的血脉,所以…给了你这本书,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鹤丸在日落之前回到了深海的实验室里,这时候三日月已经在睡梦之中了,被他吵醒之后也只是迷迷糊糊地抬头看向他:“我以为你不准备回来了,像那个没有良心的深海魔女一样…”

鹤丸对着他笑,然后亲昵地吻了吻他的脸颊:“我会永远留在这里,陪着你。”

“但愿如此。”




三日月又睡了过去,鹤丸坐在他的旁边,很轻地翻动那本古旧的魔法书籍。

直到…停在了某一页。

鹤丸终于捂着嘴笑了出来,尽管眼泪在抑制不住的顺着眼角滑落,他把书扔到了一边,然后抱住了三日月,就像他诞生之后每一个日日夜夜一样,他紧紧地靠在他的怀里,说了句:“晚安。”



等到第二天鹤丸再醒过来的时候,三日月已经不在床上了,他下意识跑出卧室寻找,然后在实验室的桌子上找到了他。

他和鹤丸曾经经历过的所有岁月一样,安稳地坐在桌子旁边,手上拿着奇怪的魔药材料。鹤丸眨眨眼睛,感觉这些日子的一切都像是做了一场梦。

他驻足看了三日月的背影许久才慢慢蹭了过去,拿起一块烤好的饼干毫不客气地啃了起来。啃了一半,他突然抬起头来看向三日月:“呐,三日月,如果我变成海上的泡沫你会伤心吗?会不会…也有点孤独呢?”

三日月似乎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只以为他在开玩笑:“我都说过了,别随便看那些骗女孩子的煽情故事,你是条鱼,鱼就该老老实实地待在海底,而不是去找人类去谈什么跨种族的恋爱…”

“可是如果鱼喜欢上的不是人类呢,如果他喜欢上的,是创造他的巫师呢…”鹤丸的声音很低,低的几乎什么都听不见,随即他的声音大了点:“那我消失了…你会为我伤心吗?”

这句话他说的太认真了,让三日月都有了片刻的恍神,但很快他就回过神来:“别闹,你不会消失的。”



三日月清醒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到了后来,几乎所有的时间他都在沉睡,而鹤丸一直陪在他身边。

直到那一天,他停止了呼吸。

鹤丸第一次低头吻了他的唇,随后笑了:“三日月,我才不是因为科学出现的,我是你的血,我就是你,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有资格为你而死的人。”

他缓慢地咏唱着那段长长的魔法咒语,看着金色的光芒明亮又熄灭,看着自己的身体渐渐化成泡沫,魔法已经透支了他所有的生命力,可他仍旧固执地看着那个人,吐出自己从未敢说出口的三个字:“……我爱你。”

睡美人因为王子的真爱之吻而醒来,白雪公主能吐出毒苹果也是同理,那么如果你也能够因为我而重获新生,是不是就已经说明了…我足够爱你呢?



后来,三日月从一个很长的梦里醒过来,身旁空无一人,他觉得自己似乎少了什么,却始终想不起来。

于是他开始继续日复一日地进行着他的魔药研究,日复一日的…直到消失了很久的深海魔女再次出现。

三日月早已学会了深海魔女的面瘫,他面无表情地站在实验室的门前:“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深海魔女仍旧捧着她视若珍宝的蓝色水晶瓶子,用那张同样面瘫的脸对着他:“这是我的实验室,了解一下?”

三日月看着她,突然笑了:“欢迎回来。”

深海魔女愣了一下,随即也笑了:“去了陆地一趟,我发现一个定律…”

“什么?”

“跨越种族的恋爱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人和人鱼?”

“不,所有的不同种族,哪怕都是海洋生物也一样。”




她说这句话的一瞬间,三日月心脏突然感到一阵尖锐的疼痛,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如果我消失了,你会为我伤心吗?”

可他还没等他想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眼泪就从眼角滑了下来。



后来又过了很久,三日月在一个漆黑的夜里独自去到了海平面上,他看着漫天闪烁的星光,看着天际的圆月,突然很想念一个人。

即使他已经忘记了他是谁,忘记了他曾在他那些岁月里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可他仍旧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因为想起他而孤独的无可复加。

他又想起了那些日子总是在他脑海中回响的那句话,那个人问他:“如果我消失了,你会为我伤心吗?”




他细细的品味着这句简单的话,第一次泣不成声。


——————————————————Fin.

睡前故事,温馨治愈,晚安。

评论 ( 5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urei | Powered by LOFTER